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KQ小剧场 江停掉马记

  来自@梧桐  的点梗:想看江停同学知道他是红心Q之后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私设大学之前K和Q已经认亲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夜风徐徐,江停斜靠在小巷深处的高墙下,整个人隐藏在黑暗的阴影里,左手食指转动着一个红色的面具,右手举着手机贴在耳边。


  “不是说没事不要跟我联系吗?你寄个吓人的包裹是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目光移向那张面具,确实有些骇人,以血红色为基调的恶鬼面具,金色线条勾勒出唇齿,细看上去狰狞又神秘。


  只听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一声道:“前几天路过民俗街,正好看到两张面具,一黑一红,可爱得紧,你不觉得很适合黑桃K和红心Q吗?”


  “我不会做什么红心Q的,你死心吧。”


  “你会的,总有一天你会心甘情愿站在我身边。”


  “闭嘴!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,今晚还要在图书馆值日呢。”


  “等一下!”对方急忙叫住了他,江停准备挂断电话的手指顿了一下,“过两天,有一笔生意,需要你出个面。”


  江停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,“你别胡闹。”


  “不用你干什么,就是去镇个场。”


  “你自己怎么不去?”


  “要不是我被老头使了绊子脱不开身,也舍不得让你出来淌浑水。”


  “有大杀胚方片J,还用得着我镇场?”


  “阿杰这个人你是知道的,动手还行,动脑的活就算了,况且,你也不想见到草花A一家独大吧?”


  江停沉默半晌道,“红心Q的出场费可是很高的,你确定吗?”


  电话那头轻声呢喃了一句什么,江停的耳根瞬间就涨红了。


  尚未回应,只见巷口一道人影晃过,那人似乎觉察到了江停的目光,拔腿就跑。江停匆匆挂断电话,把面具罩在脸上,紧追不舍。


  月光像碎银一样洒在纵横交错的小巷里,一前一后的脚步声如同错落的鼓点。偷听者的身型有些臃肿,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,看上去像是附近学校的学生。江停心中焦急无比,不知道那人听走了多少内容,又能从只言片语中拼凑出多少剧情。


  黑桃K本人很低调,但是最近搞出的几个场面大得很,以至于大名高高挂在江停他们的案例分析课堂上,连带着红心Q、方片J的代号也热度不减,只是没人知道代号背后是怎样的面孔。


  偷听者的爆发力很强,但持久力不如江停,终于在这片民居的边缘处被江停从背后扑倒在地。


  江停目光冰冷,双手绕过脖颈扼在那人的喉咙处。偷听者拼着命转过头,半边脸颊紧紧贴在粗砺的地面上,一抬眼,正对上那张凶神恶煞的面具,一阵惊惧。


  而此时,江停的惊惧不亚于偷听者。


  因为他看到了那人的脸,正是他的同学杜明非。江停并不热衷于社交,对身边的同学说不上熟稔,除了同宿舍的三人,其他人员仅限于见面能打个招呼的程度。杜明非自然就属于不熟的那一类,他的各科成绩都算不上出挑,为人憨厚,不管对谁都是掏心掏肺的好,大家都亲切地喊他“小胖”。


  如今,这个与人和善的小胖就被压在江停身下,命悬一线。


  江停的手指最终还是松了下来,紧接着一记手刀斩向后颈,小胖昏睡了过去。


  江停摸了摸脸上的面具,松了一口气,走到另一条巷子里点燃了面具,齑粉埋入了路边的泥土中。确定身后再也没有其他状况,江停这才溜入学校,潜回图书馆,利用职务之便,悄悄调整了借书系统的时间,给自己的借书卡打上了一条半小时之前的借书记录。


  接下来的几天,江停明显感觉小胖见到自己的时候有些不自然,几次欲言又止,他像往常一样淡淡地打着招呼,私下里关注着小胖是否与特殊的人员走得近。


  与此同时,红心Q第一次出现在了众人面前,周身上下的杀伐决断之气不亚于黑桃K。最博人眼球的,就是脸上的一张黑色恶鬼面具,金色线条勾勒出唇齿,细看上去狰狞又神秘。江停用了一些伪装术,改动了一下身型和声音。而这一次,红心Q竟然“很不小心”地被拍到了一张照片,几经辗转流入了公an系统。


  江停注意到,小胖看到红心Q那张模糊的照片时,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直到毕业聚会,小胖喝得醉醺醺的,端着酒杯找到了江停。


  “江哥,这杯酒,我自罚。”小胖一饮而尽。


  江停拉着他来到一处无人注意的角落,“少喝点。”


  “不,我一定要给你道歉。你知道吗?大三那年,我有一次不是在吉祥巷被人打晕了吗?他们问我原因,我一直说是遇上了打劫的,其实不是这样的。”小胖注视着江停的眼睛,“我当时不小心听到一个人打电话,那人好像是……红心Q!”


  “什么?!”江停很配合地惊讶了一下。


  “没错……我听到了……而且我能感觉出来,当时他很想弄死我。那个人戴着一张很可怕的面具,曾经有一段时间,我以为那个人是你……”


  江停适时地流露出一个非常迷茫的眼神。


  “后来我才知道,是自己误会了。那个人的眼神比面具还可怕,就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,跟你完全不一样,我还偷偷查过你的不在场证明。后来红心Q的照片出来,也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。”


  江停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竟然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,你应该早点来问我的。”


  小胖挠挠头,嘿嘿一笑,“江哥,这还不是你太高冷了嘛,我不敢来找你说话。”


  “好了,以前我们是勤学苦读的同窗,以后我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,江哥。”


  小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至此,江停心中那块大石才算彻底落下。

评论(42)

热度(926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