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KQ小剧场 末世之恋


  灵感来自于@充满那种世俗的欲望 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,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,我是主持人李莉丝,接下来的三天,我将陪您一起度过。”


  “首先,播放两则快讯,第一条是,世界科学家联盟已经证实,“盘古”号小行星将于三日后撞击地球;第二条是,人类火种计划“夸父”和“幽冥”已经同步启动……”


  江停听着户外大屏幕上播放的灾备频道,一丝不苟地把警服叠好,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办公桌上,最后,他朝警服以及帽檐的国徽敬了一个礼。偌大的市局如今已是空荡荡的,江停是最后一批离开的。


  一个月以前,天文学家突然发现了一颗极速靠近地球的小行星,没有人知道它从何而来,就像高维度生命随便丢来了一粒尘埃。经过无数次测算与推演,这颗小行星的坠落地点在格尔木附近,而小行星的质量足以撞扁一半地球,随后将带来遮天蔽日的沙尘和极度恶劣的气候,人类文明将无从幸免。为了应对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灾难,这一次,真正实现了“科学无国界”,而在如何保存人类文明火种的问题上,学者们分成了两派,一派认为要逃逸到太空,被称为“夸父计划”,一派认为要隐藏在地下,被称为“幽冥计划”。按照最新的广播,应该是两项计划同时进行了,毕竟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。


  如今,只剩最后三天了,除了民生保障单位留有少量志愿者以外,大多数都选择了与亲友一起度过最后的三天。


  江停的心里空落落的,他没有亲人,也没什么朋友,以往都是肩头的责任压着他步步前行,从来没有像这一刻,脱下一身的警服,卸下满身的重担,一时之间,有些无所适从。


  他走出市局的大门,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大街上。


  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,如今仅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。文明都将不复存在了,道德法制已经没有任何束缚力,货币体系已经崩溃。有的人在哀嚎,有的人在狂欢,有的人在抢夺安乐死药剂,有的人在情人怀里温存。


  十字路口,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套上交警的制服,“我这一辈子都是在维持秩序,如今,让我站好最后一班岗吧。”


  小河桥头,一位风姿卓越的姑娘正在拉着小提琴,“希望我的音乐能为人们带来安慰。”


  人行道上,一位满脸风霜的母亲拉着孩子的手,“我想再多看一眼这个世界。”


  江停忍不住泪目了。


  哧拉——


  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江停面前。


  车窗摇下,是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
  他摘下墨镜,手肘撑在窗边,“江队,问个问题,你想跟我一起生,还是想跟我一起死?”


  江停笑了一下,抱着手臂问,“怎么个生法,又怎么个死法?”


  “生的话,我准备了一个地下密室,耐高温耐高压,已经备好了食物、氧气和水,足够我们两个活到七老八十。死的话,我们现在就出发去格尔木,亲眼见证历史。如何?”


  江停略一思忖,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位,“把你那地下坟墓捐了吧,就算留火种也留不到我们头上,”他系上安全带,拍了拍车门,“你不会打算开着这破车去格尔木吧?”


  黑桃K笑道,“放心吧,不会亏待了江队的。”


  车辆朝郊区行驶,江停望着窗外逐渐稀少的高楼大厦和人间烟火,心里默道:永别了,我的恭州。


  驶出城区,他们换了一辆越野车,一眼望去,帐篷锅灶一应物资齐全。


  一路向西,凛冽的风打在脸颊上,江停突然就笑了起来。
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


  “有没有觉得,我们现在特别像私奔?”


  黑桃K陷入了漫长的沉默,就像一个日夜企盼奇迹发生的小孩,突然被奇迹砸了满怀,无所适从。良久,他开口道:


  “江停,这一生,你还有什么遗憾吗?”


  “遗憾啊,可多了。没能亲手抓住你,没能把你绳之以法,没能把你亲手处决……”


  黑桃K伸来一只手,“我就在这里,抓吧。”


  这一次,江停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  他们选择了格尔木附近的一处戈壁滩作为目的地,扎了帐篷,起了锅灶。


  漫天的星辰已经不见了踪影,灾备频道已经没有了信号,他们并肩躺在粗砺的地面上,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他们两个,静候着历史性的一刻。


  不知是谁先凑近了谁,唇齿相缠,肌肤相拥,以天为被,以地为席,尽享最后的狂欢。


  巨大的阴影覆盖了天穹,一时间狂风肆虐。


  黑桃K舔去了江停眼角的一滴泪,“别怕,我爱你。”
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


  剧烈的撞击袭来,天崩地裂,而对于蝼蚁来说,痛楚转瞬即逝,至于火种计划能否幸免,再也与他们无关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