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KQ小剧场 双重保险

  部分情节可能引发不适,小朋友慎入。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今天是休息日,但是晚上有一场大型拍卖会,根据线人的消息,警方盯了很久的一名逃犯会在拍卖会上现身。


  所有人都在加班忙碌,作为行动总指挥的江队长也不例外。


  “叮咚”,江队长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,是黑桃K约他五点见面的消息。


  “没空。”他果断回复。


  很快,对方发来一张照片,是一枚警号工牌。


  江队长认出了号码是队员小张的,脸色刷地变了,赶忙在人群中寻找小张的身影,被告知小张身体不适今天请假了。

  

  江队长阴沉着脸,给对方回复:“好。”


    

  江停按照约定来到酒店房间,开门见山道:“说吧,什么条件?”


  “今天晚上的拍卖会,你们有行动。”黑桃K用的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,江停对此毫不意外。


  “没错。”


  “有一件藏品我盯了很久了,拍卖会我会到场。”


  “你放心,我们的目标不是你。”


  “江队长不是没有反过水,口头承诺可不算数。”


  “小张在你手上,我不会乱来的。”


  “不,我想江队长误会了,邀请你过来,不是谈条件的,是为了,多加一层保险。”


  说着,黑桃K把一个小盒子推到了江停面前。


  江停打开盒子,扫了一眼就把盒子丢到了一旁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  黑桃K笑着,重新把盒子推到他面前,“自己塞上,我保证明天小张会活蹦乱跳回到工作岗位。”


  江停冷着脸不回答。


  “那再加一条,”黑桃K凑近了道,“我一个月不来打扰你,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好,那你也要保证,在外面不许乱来。”


  “你放心,你不乱来,我绝对不会乱来的。”


  江停瞪他一眼,拿出盒子里的小东西,背对黑桃K,解开了自己的皮带。他伸出手指,摸向自己的hou庭,两根手指撑开,另一只手握着小东西,噗地一下塞了进去,只留一个小小的尾巴在外面。江停慢条斯理地把衣服整理完毕,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

  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去现场了。”江停跟黑桃K告别。


  刚摸上门把手,突然感觉体内一阵颤动。他绷直了身体,回头瞪着黑桃K。


  黑桃K在手表上按了一下,颤动停了下来,“我先试试。再见,江队,合作愉快。”


  这次,江停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


  拍卖场一层是公开的座位,二层是为一些身份神秘的买家提供的包厢。会场已经按照计划布控完毕,江停也混入了人群伺机观察,他忍着身体上的不适感,在脑海中梳理着整个行动计划,只期望于黑桃K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胡作非为。


  行动很顺利,逃犯一现身就被悄悄带走了,并没有引起人群的骚动。就在江停准备一起离开的时候,身体内的小东西有了反应。江停一下子绷紧了身体。


  “江队,您没事吧?”身边的队员察觉到了他的异样。


  “没事,你们先走吧,我再盯一会。”江停强自镇定。


  打发走了队员,江停四处查看,寻找黑桃K的踪迹。


  此时,全场都爆发出了一阵惊呼声。江停也望向了拍卖台,那是一顶皇冠,镶满了红色宝石,在灯光的折射下熠熠发光。据主持人介绍,正是英国女王大婚时的皇冠。


  那一瞬间,江停立马就明白了黑桃K为什么非它不可。他不可置信地钉在原处,完全忽视掉了某处不适。


  几乎没有悬念地,皇冠被二层某个包厢的客人拍走了。江停望向那间包厢的窗口,正好对上黑桃K似笑非笑的视线。

 


  江停选了一条人少的路,缓慢挪着步伐,一边按捺着强烈的生理反应,一边保持着表面上的冷静。到达包厢门外时,气息都有些不稳了。


  推门而入,只有黑桃K一个人,窗口的帘子已经被放下,形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,桌上摆着一个保险箱。


  “过来。”黑桃K把身边的位置让了出来。


  “赶快停下来,你说过不乱来的。”江停脸颊泛着红晕,看似强硬的语句此时连一点点的震慑力都没有。


  黑桃K拉着他坐下,咬着耳朵道:“我答应你在外面不乱来,你看,我不是乖乖等你们行动结束吗?”


  此时的江停,坐着比站着更难受,忍不住闷哼了一声。


  黑桃K笑着打开桌上的保险箱,正是刚刚还在台上展示的那顶皇冠。


  “今天的战利品,红皇后喜欢吗?”


  他抬头,看到江停的双眼浮上了一层薄雾。一时间,他说不清楚,是红宝石更夺目,还是红皇后更夺目。

 

评论(35)

热度(54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