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【ALL停】刀与鞘(5)

  ALL停,但是走感情的只有KQ,按出场顺序预计有:吴吞X江停,章鱼X江停,闻劭X江停,金杰X江停。小小被创!小心被创!小心被创!


  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第五章 惩罚


  咚咚咚。


  朦朦胧胧中,江停听到有人在敲门,经年累月的训练让他比常人更警觉,当即轻声下床光着脚走到门口,耳朵贴到门上,却又听不到一丁点声音。


  “你在吗……”良久,他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,小心翼翼地,似乎很担心惊醒了沉睡中的怪兽。


  是几天前遇到的那个娃娃脸。


  江停皱了皱眉,下意识地不愿意理他,正准备折回床边,听到娃娃脸唤了一声:“哥哥……”


  这一声“哥哥”,让他顿住了脚步。似乎很久很久以前,也有一个人这样唤过他。


  是谁呢?


  一片白茫茫的回忆中,那个模糊的轮廓凑在他耳边,声音一字字地轻柔又坚定:“我是你的家人。”


  轰的一声,江停的大脑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碎裂。


  家人?


  我有家人吗?


  编号20221怎么会有家人?


  “哥哥……我知道你在……可以帮帮我吗……”门外的声音逐渐混合了低声的抽泣。


  江停最终还是拉开了门,瓷娃娃般的男孩站在门外,鼻尖一片通红。


  “什么事?”


  娃娃脸吸了吸鼻子,裹紧了披风,四下张望确定周边没有其他人的目光,这才犹豫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黑色的卡片,“他们给了我这张门卡,让我一早就去……”


  江停的瞳孔猛地瑟缩了一下,他在储玉楼里呆得久了,自然也摸清了里面的门道。草花A的口味奇特,他有几个特殊的房间对应着不同的主题,红色对应着火,蓝色对应着冰,绿色对应着树,黄色对应着尘,而黑色对应着死亡。至今,还没有人活着从黑色房间走出来。


  他第一反应就是要关门,娃娃脸扯住了他的袖子,泪汪汪地望着他,“哥哥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

  江停关门的手顿住了,依稀记得有一个小男孩,曾经大声对他喊:“喂!害怕的话,可以来找我啊!”


  那个人,是谁?


  泪水在娃娃脸的眼眶中打着转,江停怔怔地望着他,似乎要穿透他看到另一个人。娃娃脸被他盯得有点发毛了,忍不住后退了一步,江停一把抓住他的手腕。


  “卡给我。”


  “什、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说,把门卡给我。”


  娃娃脸哆哆嗦嗦着把黑色的卡片递了出去,江停接过卡,砰地一声关上了门。娃娃脸摸着被撞疼的鼻尖,脸上人畜无害的表情瞬间收回,阴恻恻低语道,“哼,想跟我争宠?没门!”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滴——


  江停用黑色卡片刷开了房门,漆黑一片,远处传来了机械的滴滴声,蓝色红色的灯光星星点点,看不清楚全貌。


  厚重的隔音门在身后自动关上了,一束灯光打在江停所在的位置。


  “怎么是你?”草花A提着手杖从黑暗中现身。


  江停没有回答,抓住黑色卡片的手指因为太过用力有些发白。


  “说!”手杖重重地敲在地上,咚咚作响。


  江停的脸色瞬间惨白。


  草花A伸手抚摸着他的脸,语气格外温柔,“好孩子,谁让你来的?”
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
  “说谎可不是好孩子。”
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
  “不乖的孩子可是要受到惩罚的哦!再问一遍,是谁让你来的?”
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
  突然之间,草花A的手指掐住了江停的脖子,面目变得狰狞,“还记得你是谁吗!”


  “编号……20……221……”


  “你是我的刀,不应该有自己的思想,只能听命于我!”


  “是……主人……”


  草花A松开了手,江停弯着腰大口喘息着。


  “今天的事情,我会查清楚。既然你来了,那就由你来陪我们的新宠物玩耍吧。”草花A指了一个方向,江停机械般地向前走去,微弱的灯光下,依稀可辨前方是一个巨大的浴缸。


  突然,有什么东西攀上了江停的脚踝,把他扯入了浴缸中,幸好浴缸的水只有小腿高,并没有溺住。


  “唔——”


  尚未来得及呼喊,黏腻的触感从四面八方传来,紧紧缠绕住他的手脚,甚至嘴巴也被什么东西缠住。江停无法动弹,头顶传来了草花A的声音,“好好享受吧,我的好孩子。”


  江停心中顿感不妙,借着微弱的灯光,他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情景——


  是一只成人大小的章鱼!


  【】


  江停闭上了眼睛,尽力把眼前的怪物想象成一个具体的人。


  啪嗒一声,眼前一片光明。


  他睁开眼睛,发现正对着他的,是一块液晶屏,屏幕上显示着那张娃娃脸,明显是偷拍的视角。


  “小少爷,认命吧。”贴身仆人递给娃娃脸黑色卡片后,就一直在劝说他。


  娃娃脸愣了一会儿神之后,一扫满面悲伤,从贴身口袋中掏出一把金珠,“把你知道的关于储玉楼的事情都告诉我吧,谁来的最早,谁待得最久。”


  贴身仆人谄笑着收起了金珠,从善如流地缓缓道来。


  画面中的声音逐渐低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草花A的声音,“看到了吧?从头到尾他都在算计你,你还想救他?你救不了任何人!”


  缠在身上的触手骤然发力,仿佛要把他整个吞掉。江停忍受着身体上的凌虐,心中一片冰凉。


  不,不是这样的。


  “你只是我的一把刀,你只能忠于我一个人。”草花A的声音继续响起,“没有人来救你,你也救不了任何人。”


  不!不是这样的!


  江停感觉心中有另一个声音在呐喊,可是触手们在皮肤上留下一阵阵酥麻,让他无暇分辨那个声音是什么。


  【】


  意识逐渐被剥离。


  他似乎听到了两个小男孩的对话:


  “你在害怕吗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“怕死?”


  那人摇摇头。


  “骗人。告诉我,怕死吗?”


  “我怕你死……只要你活下来只要你能活下来,我、我可以死,我没关系的,只要你能活下来——”


  “只要你能活下来——”


  谁?这是谁?


  耳畔又响起了草花A的咆哮:“没有人来救你,你也救不了任何人。”


  是了,不管是我救过的,还是救过我的,最终,都是一片虚无。


  就这样吧,就这样结束吧。


  一阵深深的无力感袭来,他闭上眼睛,任凭整个人被悲伤和凄凉淹没。

评论(20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