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KQ小剧场 江停缩水了

  假如江停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缩水成孩童的身体。来自@养猫的人 的点梗。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这一天,闻劭是被手机信息吵醒的,发送人显示是他的红皇后。他的第一反应是,自己大概还在做梦。第二反应是,手机不会坏掉了吧。


  点开信息,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:“701,速来。”


  紧接着,收到第二条信息:“一个人来。”


  脑子里那根弦瞬间绷紧了。


  江停不会出意外了吧?!


  要知道,江停的号码躺在他的通讯录里基本上就是摆设,百年一遇才能接到一通电话。这一大早的两条信息,无不彰显着事态的严重性。啊,不对!如果是紧急事件,为什么不打电话?


  闻大老板不敢再想下去了,慌慌张张换了衣服就出门,甚至衬衣系错了扣子都没有发觉。一路飙车来到雅致园,来到701门外,没有发现异常,略定了一下心神。轻轻打开了门,只见室内呈设正常,没有打斗痕迹,唯有卧室门紧闭。


  “闻劭?”


  他听到门内有人喊他的名字,分明是清脆的孩童声音。心下一沉,大步跨入卧室。只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抱着双膝蜷缩在床上,身上罩着大大的棉被。


  “你是谁?”闻劭环顾四周,没有发现江停的身影。


  孩童没有回应,只是咬着下唇奶凶奶凶地瞪着他。


  闻劭盯着孩童的面庞,很快,眼前的面庞跟幼时孤儿院遇到的面庞重合在了一起,他不可置信地惊呼:“你是……江停?!”


  这次回应他的是一个砸在脸上的枕头。


  驾轻就熟的动作,是他的红皇后没错了。

 


  闻劭坐在床边,听小江停讲清楚了来龙去脉,其实也没有太多要讲的,就是一睁眼,发现自己的身体缩小成十岁孩童的样子,思前想后,给闻劭发了求救信息。


  闻劭用手指戳着他的脸颊,“跟我走吧,去我那里避一避。


  回应他的是一记毫无威慑力的眼刀,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走?”


  闻劭哈哈大笑,“你确定你愿意把这个样子暴露给你的队友们?”


  小江停思忖再三,终于答应了。


  可是,他们很快又发现了一个问题:家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!


  闻劭拍拍自己的肩膀,“来吧,十岁的你,我还是抱得动的。”


  小江停翻出一件T恤,宽宽大大套在身上像一件连衣裙,闻劭单臂抱起他,又把自己的西服外套披在他的身上,另一只手翻出手机,“阿杰,买一些小孩的衣服,送到我那,要快……记得鞋和袜子……嗯……大概十岁吧……”


  “先说好了,我不见任何人,岳局那边我已经请过假了。”小江停把脸埋在闻劭的肩头,外人根本看不出样貌。


  “放心好了,我会亲力亲为的。”闻劭笑着拍了一下他的后背,结果换来的是肩上的利齿。

 


  回到闻劭的住处,两人才放下了心。


  不多会儿,传来了敲门声,闻劭打开一条门缝,接过阿杰递来的两包衣服就要赶人走。


  “等等……大哥,”铁憨憨挠着头,“你也没说清楚是男孩女孩,我就每样都买了点……”


  闻劭两眼一亮,忍不住给他点赞。


  他拎着一包衣服来到卧室,在床上依次排开,小江停的脸色越发不好看。


  公主裙、连衣裙、蓬蓬裙……


  闻劭讪讪地笑着,“要不……你先凑合凑合?反正这几天也没打算出门。”


  本着有总比没有强的原则,小江停黑着脸挑了一条不那么夸张的裙子套在了身上。直到他在客厅的角落发现了另外一包衣服,冷着脸道,“闻劭,你最好能给我解释清楚。”


  随后,抱着衣服回到卧室,一把锁上了门,任闻劭怎么敲门怎么解释,都没有打开。


  “桌上有饭菜,我需要出去一下。”就在小江停肚子咕噜咕噜叫的时候,听到闻劭的声音,随后是开门关门的声音。小江停确定客厅没有了脚步声才打开了门,此时,他已经换上了一套合适的运动服。

 


  第二天,没有恢复。


  第三天,没有恢复。


  第四天,忍无可忍的小江队长接到了岳局的夺命连环call。


  “咳咳……”小江停努力让嗓音听起来沙哑。


  “是这样的,我们抓住了一个拆家,可是在他的住处没有找到证据,现在就差一条通风管道没有排查了,想借你们队的姑娘试一试能不能钻进去。”对方一口气讲清楚了案情状况。


  “直径多少?”小江队长问。


  “25厘米……”


  这个大小,成人根本不可能通过。小江停思忖再三,道:“地点给我,麻烦把其他人调离一下,我现在不太方便见人……”


  “你?小姑娘都够呛,你能行吗?”


  “放心吧,岳局。”


  挂掉电话后,小江停长呼一口气,给闻劭说明了一下情况就匆匆出门了。


  “你确定不用我送你过去吗?未成年人。”闻劭揶揄道。


  小江停握在门把上的手顿了一下,“你确定要直面岳局吗?黑桃K先生。”


  半小时后,出租车停在了目的地附近。


  岳局果然如约遣走了其他人,见到小江停的时候,愣在了原地,听到原委后强忍着笑带江停来到那处住房。


  对于成人来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对于此时此刻的江队长来说,简直完美,他甚至怀疑这次身体的异样就是为了这次任务准备的。当灰头灰脸的小江停挂着岳局熟悉的表情从管道中钻出来的时候,岳局知道这次没问题了。他们拽出了一大包物品,经粗略预估,有十几公斤。


  岳局大方地给小江停批了年假,让他多“休息”几天,当问到是否需要护送他回家时,小江停摆了摆手道不用。


  拐过街角,小江停看到了停在路旁熟悉的车辆,嘴角勾起了一抹笑。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128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